史同见子博@孔璋不写檄文 和@嘉隆万每日黑料选

主博客以前用来搞欧美圈,目前无限爬墙中

【三国/资源】曹丕相关评叙+部分BG文整理

推荐


萧晓-:

想到整理这个主要是昨晚看完铜雀台和一个学妹吐槽,结果意外地向学妹卖出了曹二的安利,并且学妹还问我有没有更详细的文之类的,索性做个整理。好吧,我不会说其实主要是想给自己做资源整理的23333


感谢所有的作者然而我并没有授权所以都是链接23333就当做我自己在做书签好了~


一、大概算是资源?


1.关于曹二的一生


原帖似乎是在天涯,不过我只get到了贴吧转载……作者总体叙述得挺棒的 虽然有的观点我不认同 不过曹二这人本来也是一个人眼里一种形象 作为科普曹二生平的安利还是挺棒的!


地址




2.王夫之评曹丕诗部分 
王夫之在诗歌方面就是一个大写的丕吹 作为曹二厨的人看他的评价还是能看的很爽的23333另外请无视帖子里在ky的弟弟粉…… 


地址




3.顾随说曹丕


顾随应该算是近现代带头发现并肯定曹二文学地位的大家,叶嘉莹先生应该受他影响不小~


地址




4.叶嘉莹汉魏六朝诗讲录 曹丕部分


我可喜欢叶嘉莹先生了(转圈 另外整个叶先生的各种对诗歌的讲录我都安利大家去看!


叶先生首先提出了曹二诗歌是“以感取胜”,并且认为这是第一流诗人所应该具有的品质。撇开我曹二厨的身份不谈,就文学的角度来讲我也是深以为然的。


地址




二、BG文整理


做这个部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学妹被我安利成了一个曹二苏粉,于是来推荐几篇我觉得很棒的BG~地址点标题


1.雨送黄昏花易落


丕甄文,曹叡视角,带上了东乡公主玩,意外地带感


(另外小声说我真的对东乡公主蜜汁好感,明明在史书里这姑娘相当没有存在感




2.不过沧海


丕郭文,对两个人的关系阐述对于苏粉而言特别有代入感 
 


3.拾遗


一个伪的曹二x薛灵芸2333 但是作者写的特!别!棒!看完以后再看n遍都能够回味出不一样的东西 另外我真的要感慨曹二在开后宫方面虽然人数不多但是质量真的高= =漂亮妹子都爱他爱得死去活来的


 
最后呢其实关于丕甄的文其实挺多 不过因为我个人对甄氏的感觉比较微妙所以看的很少 丢一个甄姬粉整理的 丕甄文推荐吧 
 


三、鱼大专栏


北溟鱼大大简直就是魏晋安利启蒙!在我心中鱼大就是曹二粉的典范,坚持安利曹二多年,至今没有放弃23333


1. 曹丕诗传 
天涯的大坑 未完 不过的确安利了不少人来做曹二厨…… 
 
2.豆瓣专栏两篇 
 明月昭昭,当我户扉——曹丕和他的求不得 
 


昨日同为人,今旦在鬼录——曹丕和他不讨喜的大白话




这两篇我觉得是写的特别出彩的,相当有鱼大风格,讨论的层面也更加深刻,最难得的是,基本和我自己脑补里的曹二感觉差不多,深深切中萌点XD




3. 吴质和《与吴质书》:怎样在老板犯抽的时候与其谈人生 
这篇是我看鱼大写魏晋的第一篇,叙述方式非常有趣~内容角度在当时来看挺新奇的,所以印象极其深刻……感觉鱼大对曹二的阐发理解真的影响了不少人,应该主要就是从这篇开始的。 




P.S.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作者


另外这个东西也许还能叫曹二安利手册?23333


请让我认识更多的丕厨


END

评论
热度(20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郁彼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